美漫的小号

少年正义联盟入坑,补其他动画和漫画ing,主CP是YJ背景的Wally/Dick,蝙蝠家一窝小鸟都有爱,Dick中心,Wally小天使~

[短篇翻译][YJ]Flash Forward (wally/dick清水)

作者:

原文链接:

翻译授权:

null
授权状态:作者未回复

Summary:沃利正在经历非常缓慢的一天,只有迪克能将一切恢复正常。

(请假定超级小子在这里会飞行。)


Flash Forward

飞速向前

第一章:沃利

沃利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跳下床,飞速换好了闪电小子的制服。他突然有种什么东西严重出错的感觉萦绕在心上,挥之不去。下楼来到身兼他的叔叔和导师两职的巴里所在的地方,看到对方正在解决早晨的第二碗麦片。极少有人能够理解一个神速者过着怎样的生活,尤其是围绕着他的整个世界都以超级缓慢的速度运行这种状态。他向叔叔挥了挥手,开始享用早餐。

“喔,放慢点,冠军,”巴里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奇怪地扭曲,“我们可不想看到你被呛到。”

他不由皱起了眉,自己明明没有比平时更快。他觉得好像整个世界在一夜之后放慢了速度,而自己则是唯一一个还在以正常速度运作的人。他只好点点头,专注于慢点进餐,努力调节自己的速度。通常来说,室外交通是唯一一样让他觉得能跟得上自己的速度的,但今天不知为何连那个都变慢了。也许到了联盟那边就会恢复成平常的样子吧。

当他站在联盟的赛道上,他发现一切变得更糟糕了。他家中事物的停滞似乎跟着他来到了这里,随着每个小时的经过,他的朋友们看起来越来越像僵立不动的雕像。无奈之下他只好激得超级小子跟他来场赛跑,他很了解这个冲动的克隆人绝不会在一场挑战前退缩。对方起始就开始飞行,沃利的速度一开始和他不相上下,但是很快就超越过去。他的极速掀起了一阵旋风,把超级小子吹到了视野之外。

少年队的其他成员奔去援助超级小子,但在沃利的眼中看来他们如同在嘲弄自己一般缓慢,几乎停滞不前,只有似乎确确实实站着没动的罗宾是个例外。

“这么做可一点都不有趣,小闪,”神奇少年说完便跟着其他人跑向超级小子。

沃利眨了眨眼,这可是他今天第一次遇到速度没有慢到离谱的人。难道他快要发疯了?或许从这里开始一切都会慢慢变正常吧。他脸上几乎浮现出一个微笑,虽然他刚刚才把超级小子吹飞到天边。他开始感觉好多了,正想奔向厨房去找点东西吃的时候,他的导师出现了。

他笑着伸出手按在沃利的肩膀上:“想去运动一下跑一跑么?”沃利并不是很乐意,但他知道这不是个请求。“恩,好吧,”他和导师一起回到赛道上,脑中还在回想着刚才和罗宾的那段“对话”。他的叔叔率先起跑,却让沃利来控制整体的跑速。当他们结束第二十圈的时候,巴里开了口。

“其实……联盟告诉我你今天到处呼啸而过,”闪电侠凝视着他的学生,察觉到他身体绷紧并且速度慢了下来。

“和平常没什么不同,”沃利表示,他加速超过了闪电侠,希望这能使他忘掉正在进行的这场对谈。

“听着沃利,你不能逃避这个,”闪电侠截住了他的去路,这个突然的动作导致他们两人一起翻滚到地上。然后他们躺在地板上,放松着四肢,闪电侠继续说:“现在,要不你告诉到底发生了什么,要不我就得把你带到里面去让蝙蝠侠来审问了。”巴里看着他小助手的表情几乎忍不住想笑,但当他想到蝙蝠侠可能会对他做些什么,便克制住了。

闪电小子面色苍白地看向联盟的入口,蝙蝠侠和绿箭侠正站在那里。“呃,你不是认真的吧不是吧?”他的叔叔没有回答,于是他只好结结巴巴地坦白今天他周围的事物是如何诡异。他从交通工具的慢速开始交代,一直说到他队友们慢吞吞的动作。他顺便跳过了罗宾让一切看起来变正常的部分。

闪电侠低声地嗯了一声。“这听起来很像是你的祖父跟我提过一次的状况,我会去找他谈谈,”他向基地内部走去,“但你最好去向超级小子道歉,而且尽量别再折腾你的队友们了。”

目送着叔叔的离开,沃利有点脸红,他在心中谢天谢地对方没看到他的脸,否则巴里一定会直到下个星期都还拿这事儿取笑他。他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于是他决定先去一趟厨房再去找超级小子言归于好。根据他的记忆,火星小姐应该在冰箱里放了个蛋糕。

蛋糕的事他没弄错。它就如天堂一般美好,巧克力从中渗出。当他刚咬了一口巧克力覆盖的甜点,某个神奇少年出现了。那家伙坐到神速少年的对面,双眼眯成一条缝。沃利继续吃自己的,不管罗宾想说什么都绝不会好对付。直到他吃完了蛋糕的一半,罗宾还在一言不发地盯着他,这开始让他有点紧张了。

闪电小子可没法忍受这种蝙蝠侠式的瞪视,这几乎让他的蛋糕变得索然无味,咽下去的每一口都化成了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堵在胸口。最后他终于开口问道:“你有什么问题吗?”

罗宾眯起眼睛回答:“我没什么问题,你才是有问题的那个人。”

“我才没问题!你才是那个坐在我面前盯着我看个没完的人。”

“那是因为你今天表现很古怪,”罗宾发出了嘘声,“你比平常还好动,到处跑个不停,而且表现得就像每个人都在试图愚弄你一样。”

闪电小子双手握拳,剩下的那半个蛋糕被他遗忘在柜台上。他们难道不是吗?在这一天里整个世界都变得如此缓慢,这种事根本不可能。也许他们终于开始厌倦他的那些玩笑。他猛地站起来,声音响彻整个厨房,甚至引来了其他联盟成员。

“你又知道什么?!你甚至连超能力都没有!你根本不懂这是什么样的感受,每个人都动得这么慢,光是看着他们就让人感到痛苦。去他妈的罗宾下次别在我面前说这些狗屁!”

在这番激烈的言辞之后他便冲出了联盟的秘密据点,闪过他那些僵立住的队友们跑进森林中。他把制服调为隐蔽模式,消失在那些大大小小的洞穴中。


第二章:罗宾 

迪克呆坐厨房正中的椅子上,因为沃利刚才那番自白而双目圆瞪。两人相识的这么多年来,对方从来没告诉过自己他是如此饱受煎熬。如果迪克早点知道的话,他绝不会这样责备他,而是任何一个好朋友一样帮助他度过这些难关。背后响起的骚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超级小子和其他队员正站在门口,目光聚焦在罗宾身上。没有任何人开口说话,于是他起身打算追着他认识最久的那个朋友出去,但就在此时海少侠走上前来。

“罗宾,我相信现在最好能给他一些个人空间,”这个年轻人挡住了他的去路。迪克深吸了一口气绕过了海少侠,火星少女本想说些什么,但是康纳拉住了她。“罗宾,这样做并不明智——”

罗宾打断了他:“我知道,我只是,只是想去训练一会儿。”他昂首走出房间,披风飘动在身后。

迪克说话算数,他径直向训练室出发,一边走一边在心中生自己的气。他和沃利在知道对方是超级英雄之前就互相认识了,而且在加入少年队之后继续保持了非常亲密的关系。他希望另个男孩足够信任他,能和他分享自己的秘密。

路过会议室的时候,他从未关严的门缝中传来闪电侠的声音。他听到闪电侠提到了杰,第一个神速者,随后说到了他的侄子沃利。罗宾立刻停下脚步,躲在角落里,随即便听到门被关上的声音。但是他不可能错过这样一场谈话,尤其当它很可能关系到沃利今天古怪的举止。

神奇少年悄悄地移动到门边,从工具腰带中拿出一个小酒杯。他把杯口扣在门上,耳朵凑近另一端,将里面的谈话听得一清二楚,他脸上不由浮现出一个狡黠的微笑。

“——那我们必须找出此人是谁,”蝙蝠侠的声音在玻璃杯中回响。

“我们可以试着问问他,蝙蝠侠,”黑金丝雀,她的声音听起来很焦虑,“根据我的观察,他最近和阿尔忒弥斯走得比较近。”罗宾不明白为什么这话让他感到心脏在胸中怦怦乱跳烦躁不安,但这是实情。

“这对沃利不起作用,”神奇队长开口,“他不会就这样告诉我们他喜欢谁,而且从今天发生的事看来,我认为很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赞同的低语声此起彼伏,而罗宾则疑惑于为什么沃利的感情生活对之前发生的事情如此重要。他听到纸张翻动的声音,重新把注意力专注在玻璃杯偷听上。“那我可以跟他谈谈,帮他意识到他究竟想和谁在一起,这样事情就会恢复正常,”这次是闪电侠的声音,而且他听起来非常担心。

“如果他无法控制自己,我们必须教会他如何控制。”椅子被拉开的声音纷纷响起,于是罗宾站起来,在导师们发现他之前溜向训练室。他原本就没训练的打算,但他知道只有这样其他队员才会让他一个人待着。他指望着导师们也和他们的学徒们一样。

罗宾已经花了一个小时在监控录像上,观察沃利和其他人的交流互动,从中他可以确定他并没有暗恋着队伍中的任何一个人。他看起来完全就是平常一样愚蠢可笑。

他先过了一遍火星少女的录像,从她第一次抵达基地开始,直到他们和火星猎人的那场失败的训练。他观看了最好的朋友跟这个火星女孩调情和训练的记录。他快速浏览这些画面,不由皱起眉头,开始烦躁于看到沃利的影像一次次纠缠着火星少女却只得到了一次次拒绝。那张脸上沮丧的表情让罗宾忍不住低声笑了出来。

“可恶为什么我完全找不到他喜欢谁的任何线索。”

他正准备开始第二个小时的录像扫视工作,却被蝙蝠侠低沉的声音打断了思维:“罗宾,你应该在进行训练。”

罗宾知道那个语气,那意味着他迟些将受到惩罚,等他们离开基地之后。他放下手提电脑,站起来面对他的导师。他张开了嘴,却找不到正确的词语来解释自己的想法。

 “你偷听了关于闪电小子的联盟会议,”布鲁斯提醒罗宾,让他更容易从这里开始解释。

“是的,闪电小子的感情生活和他耍弄康纳到底有什么关系?”

蝙蝠侠凝视着他的学徒,然后转身便走,神奇少年紧紧地跟在他后面。“闪电侠去找杰·加里克询问了闪电小子的状况。根据现在的状况所示,闪电小子的思维不再专注于他身边的世界,而是围绕着他的……暗恋的人。”蝙蝠侠在泽塔传送管道输入了哥谭的地址。

罗宾点了点头,这样一切都能够解释了。“蝙蝠侠,”他看着泽塔射线扫描着那个年长的男人,开口问,“我能在这里多待一会儿吗?我发誓会在晚餐之前回家。”当蝙蝠侠点头的时候他几乎开心地跳起来。他目送对方消失在传送管道,然后转身向着基地周围的山丘地带出发。他必须得找到那个红发男孩。


第三章 

沃利坐在半山腰上的某个山洞深处,双膝抵在胸口,手在地上的沙子中划来划去。外面的波浪缓慢且不连贯地撞击着山脚,每一声都在噬啮他那脆弱不堪的神经。他双手抱头痛苦地呻吟起来,狠狠地咬着嘴唇,忍耐着波浪冲击的声音。

他怀念当他还和大家处于同一个波长的那些日子,每个人都能和他一起开玩笑,或者甚至稍稍地取笑阿尔忒弥斯。他多么希望罗宾在自己身边,如果刚才没有用侮辱把他逼走的话就好了。他渴望神奇少年给他带来的那种熟悉的感觉,不知道他还会不会来找自己。

他捡起一块石头,向山洞的另一头丢去。他看着它以超级缓慢的速度飞行在半空中,听着它撞击的声音回响在耳旁,以一种和波涛声同样缓慢的形式,心中充满恼火。为什么每样东西都这么慢?为什么罗宾是唯一一个看起来一点都不慢的存在?如果闪电小子不是那么了解的话,他几乎要以为神奇少年也得到了神速能力,但是他知道迪克就是迪克。

沃利的思绪飘回到自己的导师身上,为什么甚至连巴里都变慢了,他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也许在做梦。他狠狠地拧了一下胳膊,痛感并没有让他醒过来。“看来可以确定我还醒着,”他再一次用手胡乱拨弄着自己的头发,“呃啊为什么一切不能恢复原样?”

他站起来在洞窟里绕着圈子走来走去。他看到尘土慢慢飞扬起来,逐渐形成了一个小型龙卷风,久久不停息。他不由烦躁地大叫起来。为什么他甚至会影响到任何他接触到的东西的速度?

他在洞窟的中心停了下来,双膝跪地,手指揪着红褐色的头发,嘶声力竭地大喊大叫。他没办法控制自己,这简直是他的噩梦变成了现实——为了偿还他过去所做的一切罪恶,从地狱而来的惩罚让他受尽折磨。他几乎不想继续活下去,如果他今生今世将永远都变成这样。他无法忍受自己不得不从朋友和家人们身边飞驰而过,直到他们彻底停止行动。

“哦神啊,我不想这样。我不想变成孤独一个人。”

“那你就不需要变成那样。”

沃利坐起身,擦掉遮住视线的泪水。迪克站在洞窟的入口处,脸上挂着一张让人讨厌的“你知道我是对的”笑容,而且在这一刻,这是沃利见过的最美丽的东西。

罗宾几乎没时间来反应,就被神速小子用一个激烈的熊抱扑倒在地上。他不禁在另个男孩的身下全身放松,感觉到对方正浑身剧烈颤抖着,努力控制抽泣。“振作点,沃利,没事的。你知道我们绝不会离开你,”罗宾在他耳边低声呢喃。他轻抚着好友的后背,等待他的颤抖自行消失。

“天啊迪克我真的很抱歉,”他终于缓缓地松开对另个男孩的紧抱,开口说道,“我不是故意在基地对你大喊大叫的只是……我是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那就从头开始,”罗宾鼓励他,他放开他的朋友这样两人终于能肩并肩坐着,“我们是朋友,沃利,你知道你可以信任我。”

沃利把面罩取了下来,揉了揉脸,看向他的朋友。叹息声回荡在洞窟中,而且这是他跑出基地后的第一次,一切貌似都恢复正常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小罗,”他望着手里的面罩,“我只知道我周围的每个人都变得越来越慢,但是当我靠近你的时候一切都会重新变正常。”他感觉到身边的罗宾突然僵住了。

“小罗?你没事吧?”

神奇少年摇了摇头,“我,我听到蝙蝠侠和其他导师们的谈话。”他的声音很轻,但又足够响到可以在波浪声中被听清。“闪电侠说这不是什么需要担心的事,一切会恢复原样只要你一旦,”他重重地咽了一口口水,视线从他认识最久的朋友身上移开,“一旦认清了你对你暗恋的人的感情。”

“真的吗?那我要怎么知道她是谁?”

“你可以从她对你的影响中分辨出,”罗宾细声低语,“她会让一切重新变正常。”

沃利愣愣地看着他。他并不想相信这种事,但他知道即使身为一个欺诈大师,罗宾绝不会在这种事上欺骗他。而且另一方面,如果迪克发现了什么那绝对就是真相,‘也就是说我的那些仰慕之情,还有一起工作时的快乐……并不是那么单纯,’沃利的各种思绪在脑中飞驰而过,‘也许巴里姑父的那些玩笑并非简单的调侃而是出于观察。’

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思考,但事实赤裸裸地摆在面前,他无法假装依然单纯无辜,“罗宾,我——”

“我想告诉你我并不介意……我是指你的暗恋,”罗宾已经满脸通红了,“如果能对我们的队伍有所帮助我会跟你在一起。”

沃利拉下了脸,皱起眉头,他知道罗宾又在试图表现得像个母鸡妈妈,把自己排在别人的需求之后。“那你呢迪克,你怎么觉得?”他轻轻取下朋友脸上的面具。他必须要亲眼从那双知更鸟蛋一般的蓝眼睛中看到真相,“如果可以选择你会不会——会不会考虑和我约会?”

罗宾手握成拳放在腿边,努力不去阻止他的朋友把维持他冷酷表面的唯一事物拿走。“我没怎么想过,”他的视线四处游移却惟独避开了沃利的眼睛,“但是沃利,你要知道当我说我不介意的时候,我是认真的。我想这会很……很棒,如果我能和你一起寻找答案。”

沃利未曾期待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它离肯定的距离很远,但它也不是一个拒绝,而且现在他能接受这样的现实。他可以花上很多时间重新学习他最好的朋友的每一个怪癖,以及保护他不受其他任何人的腐化。他把罗宾拉近印上一个吻,是的,他现在完全可以这样做了。


评论(5)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