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漫的小号

少年正义联盟入坑,补其他动画和漫画ing,主CP是YJ背景的Wally/Dick,蝙蝠家一窝小鸟都有爱,Dick中心,Wally小天使~

[翻译][YJ]If I Lay Here 如果我躺在这儿(Wally/Dick)

作者:AuroraWeasley

原文链接:

翻译授权:

null
作者未回复

Summary:他们曾经以为他们是不朽的。他们曾经以为他们能做到任何事。只要他们两人在一起,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染指他们。/他们不知道他们已经不只是朋友。而且他们永远不会知道。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强烈推荐配合Snow Patrol乐队的Chasing Cars一起阅读,黑体字部分为歌词。

If I Lay Here 

如果我躺在这儿

~~~~~~~~~~~~~~~~~~~~~~~~~
我们自己做所有的事情
每一件事
全部自己做

他们曾经以为他们是不朽的。他们曾经以为他们能做到任何事。只要他们两人在一起,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染指他们。他们以为靠自己就能处理那桩简单的抢劫。

沃利的通讯器哔了一声。“32大街抢劫。我需要增援,小闪!”罗宾的喊声从中传来。
他按下一个按键。“收到。一分钟之内就到。”他把风镜移到眼睛上,出发加速,闪过一个个障碍物,飞驰在每个拐弯处,最后在一家银行内滑行着停了下来。他看到罗宾正在与三名身材高大的蒙面窃贼肉搏。
他疾驰而上,一拳砸在最壮实的一人肚子上,同时闪避开另一人飞来的一脚。

我们不需要
任何其他的东西
或是任何人的帮助

他们曾经以为他们不需要任何人来帮助他们、保护他们。他们曾经认为他们已经成为了不需要别人帮助的英雄。他们以为他们不需要增援。毕竟,这只是个常见的入室抢劫。

罗宾和闪电小子背靠着背,同时和两个窃贼战斗。第三个窃贼已躺在地板上,昏迷不醒。
罗宾肚子上挨了一拳,发出一声闷哼。他不由弯下身子,仅仅一秒,但是那短暂的时间已经足够让他的对手对准他的小腹狠狠地来了一脚。他轻叫一声,整个身体蜷缩成一团倒在地上。
听到叫声,闪电小子转过身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当他看到他最好的朋友蜷缩在地上的身影,不由大喊“小罗!”
就在那个时刻,他们暴露了自己的弱点。所有的窃贼都知道只要杀掉最年轻的那个,另一个就无法继续战斗下去。

如果我躺在这儿
如果我仅仅躺在这儿
你愿意和我躺在一起,忘掉全世界吗?

他们不知道小丑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他们不知道他们手中还有枪。他们不知道这些窃贼的目的就是杀戮。他们不知道那将是一切的终末。

沃利听到了手枪上膛的声音。他身体僵住,不敢回头。他听到一个笑声。“哈喽孩子们。真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你们。”
听到这句话,神速男孩慢慢地转过身来。在他的面前,另一个窃贼用枪指着他,还有小丑站在门口。
“知道吗,小子,我真的很不喜欢别人把我的孩子们打晕,”这个恶棍咧开嘴,放声大笑,“但你们俩是我最喜欢的小助手,所以我就不计较了。现在,让我们开始享乐吧!”
扳机被扣下,一粒子弹穿过空气,他感觉腿肚子如同火烧一般炽热疼痛。
“哦看呀!你还带来了那只小小鸟儿!”小丑欣喜地笑着。
闪电小子恶狠狠地瞪向他。“你要是敢碰他一下!”他咆哮,整个身体都因为怒火而抖动起来。

我不太清楚
该说什么
感觉到什么

他们不知道会以这种方式结束。他们不知道在他们身上会发生什么。他们不知道他们不会有机会告白自己的感情。

小丑只是咯咯地笑个不停。“谁会来阻止我?蝙蝠爸爸不在这里,而你已经受伤了,小子。”
一切都发生的那么快。罗宾站起来,掏出了他的烟雾弹,这时一颗子弹尖啸着破空而来,嵌入他的腹部,就在心脏的几英寸之下。
沃利听到了一声尖叫。他下意识地向前一跃,将那个超级恶棍放倒在地上。又一枪,他感到身侧传来的剧烈痛楚,然后他被从小丑身上掀了下去。
“我要杀了你,小丑,我要杀了你!!”他嘶吼。
小丑只是仰头大笑着,而那个身材最高大的窃贼从地上拎起罗宾,狠狠地把他砸到了房间另一头。
当他后背落地的时候不由叫出声,痛苦地抽泣和尖叫。闪电小子因为恐惧和愤怒而浑身颤抖。他按下他的通讯器。“我们需要支援,哥谭32大街!是小丑!”他大喊道。那个恶棍再次笑了起来。
“已经太迟了,小朋友。等人来的时候我们早就走了。”他拿出两把枪,射向两个男孩的肩膀,然后离开了这个建筑物。他的随从们跟在他身后。
闪电小子慢慢地挪到朋友身边,对方一动不动地躺在地板上。“小罗?罗宾?迪克?罗宾?”没有回答。“罗宾!小罗!”他提高了音量,不顾一切地试图唤醒昏迷的男孩。“小罗!”

那三个字
已经说得太多
但似乎还不够

他们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被超人、蝙蝠侠和闪电侠带回瞭望塔的。他们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连续多日昏迷不醒。他们不知道没有他们整个队伍都无法正常运作了。

超人撞开医疗室的门,“他们俩需要手术!两人都受了枪伤!”
闪电侠和蝙蝠侠抱着他们的门徒们跑在超人的后面。
接下来的二十四小时中一切都很模糊,每个人都在努力让这两个年轻英雄的体征稳定下来。
大概在两个男孩勉强稳定下来的四小时之后,他们的队伍得到了关于他们状况的通知。他们立即涌进生物飞船,然后在他们队友病房外的接待室中走来走去心急如焚。

如果我躺在这儿
如果我仅仅躺在这儿
你愿意和我躺在一起,忘掉全世界吗?

他们不知道他们最后会待在瞭望塔。他们不知道神速少年全身上下会有三处枪伤。他们不知道杂技男孩会因为两处枪伤和脊柱损伤而昏迷不醒。

当超人走出病房,卡尔德如离弦之箭一般从椅子上弹起来:“罗宾和闪电小子情况如何了?”
氪星英雄看着这一队面色焦急的孩子,叹了口气。他不想令他们失望,但他也不能让他们抱有太大希望。“他们两人依然生命垂危。罗宾被枪击了两次,一发在肩膀,另一发在肋骨底下几寸的地方,以及脊柱损伤。而且还有内出血,估计是因为肾脏破裂。他的肺部也有穿孔,断了两根肋骨,和一些瘀伤。”
“闪电小子只比他好一点点。他被子弹击中三次,一次肩膀一次身侧还有一发在腿肚子。他也有头骨破裂和脑震荡的可能。两人都处于深度昏迷。”
“诚实地说,他们现在还活着已经是奇迹了。”

忘记我们受过的训导
在我们变老之前
给我一片在生命中绽放的花园

他们一直以为他们会一起长大。一生都会是最好的朋友,比邻而居。而且两个人都秘密地幻想过和对方结婚,抱着对方入睡,一起慢慢变老。

罗伊坐在罗宾和闪电小子的床之间,蜷缩在一张单人椅上。他已经在这里坐了三天,仅为了去洗手间而起身了几次。
巴里、布鲁斯和奥利弗都试着说服他去休息一会儿,换他们来照看男孩们。
不用说,他拒绝了。他仍然愤怒于每一个人都不告诉他他的小兄弟们受了伤。他们竟然花了几乎整整四天才想起来联系他,于是从那之后他就拒绝离开这个病房。
“拜托了,小罗,沃利,我要你们醒过来。求求你们。”

让我们虚度光阴
追逐来往的车流

这两个男孩大概是世界上最无忧无虑的人。而正是这一点使得他们如此脆弱。在内心深处,他们只是孩子,迷失在大得吓人的世界。所以当他们受到重创,他们会倒下然后让自己依附于一个幻想世界,逃离令人痛苦的现实。

巴里和布鲁斯从他们的椅子上弹了起来,当他们听到两声极其熟悉的惨叫声从男孩们所在的房间传出。他们破门而入,看到罗伊正手忙脚乱地试图让两个男孩平静下来。
巴里奔向沃利,用温暖的怀抱笼罩住他,作为抚慰。年轻的神速者正浑身颤抖着,痛哭流涕。他很快停了下来,抬头看向他的叔叔。“巴……巴里叔叔?”
他微笑道:“是的孩子,是我在这里。”
“小罗?罗宾?哪……小罗在哪儿?”当他看不到他最好的朋友时,他开始恐慌。

我需要你的优雅
让我想起
让我找到自己的美丽

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们都是吃货,喜欢恶作剧,热爱玩电子游戏。他们都很聪明、敏感、坚强,而且关切他人体贴入微。他们需要彼此。如果两人之中有谁受了伤或者沮丧的时候,他们绝不会休息或者镇定下来,直到他们见到彼此。

布鲁斯轻轻摩挲着迪克的背,以此来安抚他。他几乎可以肯定男孩又一次做了噩梦。
男孩颤抖着,在他导师的臂弯中啜泣。
“沃……沃利?沃利在哪儿?”他已经处于歇斯底里的边缘,于是布鲁斯向旁边挪了一下位置,这样孩子们就可以看到对方。几乎是立刻,他们向对方伸出了手,在两张床之间双手紧扣。
布鲁斯知道他们想尽可能接近对方,但他同样知道他无法在不进一步伤到迪克的情况下移动他的身体。
令他惊讶的是,罗伊将他和巴里一起拉到了房间另一头。他眼中擎满泪水:“布鲁斯,巴里,求求你们。让他们躺在一张床上。那是他们想要的。他们只是想和对方在一起。”
他颤抖着深吸一口气:“而……而且我觉得他们等不到明天了。”他的声音哽咽了。
年长者们点了点头,回到了床边。巴里温柔地抱起沃利,小心翼翼地避开他身上的伤,以免加重他的痛苦。“我帮你挪到罗宾的床上,好吗?你们今晚可以睡在一起。”

如果我躺在这儿
如果我仅仅躺在这儿
你愿意和我躺在一起,忘掉全世界吗?

他们从不知道对于对方来说自己有多重要。他们从不知道一直环绕在他们身边的爱。他们从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如此美好。

巴里将沃利放在床上,红发男孩立刻依偎到他最好的朋友身旁。他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他们的身体牢牢地贴在一起,他们的头靠在一起。
他们的眼皮开始疲惫地下垂,而房间内的三个男子心中明白,他们的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布鲁斯上前一步,亲吻迪克的额头。“我爱你,迪克。你可以去睡觉了,我会在外面等你。”
迪克轻柔地向他微笑。“我也爱你,爸爸,”那是自从十岁之后他第一次叫布鲁斯父亲。这使得布鲁斯忍不住流泪。他只能点了点头,退回一步。
巴里抚开沃利刘海,吻在他的额头上。“我爱你沃利。好好睡吧。”
沃利微笑。“我也爱你,爸爸。明天早上见。”巴里用光了全部的意志力才没有当场泪流满面。看了男孩们最后一眼,他和布鲁斯离开了房间。
罗伊走向孩子们。“你们俩很蠢,知道吗?没有准备任何增援就冲进一个犯罪现场想要拯救世界,这可不是个好主意。你们俩应该联系我。”
沃利看上去若有所思:“罗伊,我……我们会活下来吗?”
罗伊看上去茫然若失,他无法回答。
迪克轻声问道:“当……当我们睡着了,我们还会醒过来吗?”
泪水开始从罗伊的眼眶中涌出:“我……我不这么认为,小罗。”
两个男孩都哭了起来,于是他最后一次张开双臂拥住他们。
“别哭,不要哭。你们会在一起。你们会幸福的。我发誓,所以不要哭了。”
在几分钟之后他们都止住了哭泣。“我爱你们俩,小罗还有沃利。睡个好觉。”他放开了他们,但是将椅子拉近了两人所在的床边。
两个男孩拼命地攥紧了对方的手。沃利是最先开口的,声音微弱如同耳语:“我爱你,神奇少年。”
“我也爱你,菜鸟。”

忘记我们受过的训导
在我们变老之前
给我一片在生命中绽放的花园

他们相识已经有四年了。而这四年,是他们生命中最棒的四年。

罗伊看着他年幼的兄弟们在睡着之后继续缓慢地呼吸了二十分钟。
他看着他们咽下最后一口气。他抬头望向时钟然后查看他们的脉搏。什么也没有。他站起来,缓缓地吻在他们的额头。
“晚安,孩子们。”

这就是现在的我
这就是曾经的我
在你完美的眼眸中,这就是我看到的一切

他们不知道罗伊不得不通知每一个人。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导师们整整一个星期都将自己关在他们的男孩的房间里。他们不知道他们的队伍停止了正常的运作,因为他们怎么能做得到?他们不知道梅根放弃了烹饪的练习,因为再也没有人需要吃个不停。他们不知道康纳砸坏了多少门和墙壁,因为再也没有人帮忙引导他的愤怒。他们不知道阿尔忒弥斯不再说个不停因为,说真的,那还有什么意义?再也没有人会惹她生气了。他们不知道扎塔娜停止了表演魔法,因为既然已经没有人为她喝彩,那还有什么意义?他们不知道卡尔德开始自控过头,因为再也没有人需要他提醒注意举止,没有人会叫他别插手了。

在罗伊从那个房间走出来的一瞬间,他们就明白了。
“他们去了。”他的声音沙哑,如同好几天没有说过话一般。他跌坐在地上,开始抽泣。
接待室中的每个人都在哭。阿尔忒弥斯大喊大叫想要破坏身边的一切,扎塔娜和卡尔德拉住了她以免伤到别人,两人都泪流满面。康纳正紧紧搂住哭泣不止的梅根,好不容易才保持自己的冷静。
布鲁斯跪在地上,头埋在手掌中。克拉克安抚地按揉着他的后背。
巴里呼吸急促,哽咽不止,抱着头跪坐在地上。哈尔将手臂围在神速者的肩上,试图帮他回复平静。
奥利弗努力想要安抚罗伊,但是失败了。他只好一遍遍重复“嘘……没事了,罗伊。他们现在很幸福。他们在一起了。嘘……没事了。”
闪电小子和罗宾被宣告死亡,在二零一三年八月十二日晚上八点五十二分。

我不知道在何处
也不知道是如何
我只知道这些事情对于我们永远也不会改变

他们不知道他们两个人都没能走下病床。他们不知道他们最后的话语会是对方的名字。他们不知道接下来会是葬礼。他们不知道他们的队伍几乎崩溃了。他们不知道布鲁斯和巴里暂停了和罪犯的战斗。他们不知道每一个人在那一夜之后都如此伤心欲绝。

葬礼举行在二零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整个正义联盟都到场了,包括一些助手们。少年队伍也在那儿。
这并不是一个豪华的葬礼。非常简单,只有一些人谈及了关于这两个捣蛋鬼的记忆。
阿尔忒弥斯。“我……我以前总是叫他们罗宾捣蛋鬼和大嘴巴小子。沃利,他……他总是嘲弄我,跟我针锋相对。罗宾经常在……在学校招惹我,即使在很长一段时间中我根本不知道那个人就是他。他们俩是我遇到过的最无私的人,而且他们救过对方很多次。”
卡尔德。“成为闪电小子和罗宾所在队伍的领队,是我的荣幸。他们是我曾经有幸见面的人中,最无私,最乐天派的人。每个人都能看出他们对彼此深切的关心。”
罗伊。“他们是我的兄弟。我知道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我认识他们这么久,他们给我感觉就像亲兄弟。小罗,他……他一开始很安静,直到你了解他,然后他就再也不会闭上嘴。”台下传出含泪的笑声。“而小闪,他从不会安静地坐着。他总是动来动去,总是说个不停,总是充满笑声。而我会想念时刻伴随着小罗的那愚蠢笑声,还有沃利常用的那些可怜的尝试和调情还有笑话。你可以看出他们爱着彼此,即使两个人都未曾承认这点。我……我会想念你们。”
每个发言者都说到了两个男孩是如何相爱。没有人不知道他们对彼此来说有多么重要的意义。正因为如此,这一切是多么的痛,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机会这么快就灰飞烟灭。

如果我躺在这儿
如果我仅仅躺在这儿
你愿意和我躺在一起,忘掉全世界吗?

他们不知道他们已经不只是朋友。而且他们永远不会知道。

END

~~~~~~~~~~~~~~~~~~~~~~~~~

译者的话:
那天半夜在床上用手机看到这篇文的时候,不知为何哭得停不下来。并没有觉得写得很好或是怎样,就是正好戳中了心里的某个地方。所以很快把这篇文翻译了出来跟大家分享。强烈推荐配合Snow Patrol乐队的Chasing Cars一起阅读。
歌词翻译是百度到的,稍作了修改。

最后附上歌词原文:

<Chasing Cars>
Snow Patrol

We'll do it all 
Everything 
On our own 

We don't need 
Anything 
Or anyone 

If I lay here 
If I just lay here 
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I don't quite know 
How to say 
How I feel 

Those three words 
Are said too much 
They're not enough 

If I lay here 
If I just lay here 
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Forget what we're told 
Before we get too old 
Show me a garden that's bursting into life 

Let's waste time 
Chasing cars 
Around our heads 

I need your grace 
To remind me 
To find my own 

If I lay here 
If I just lay here 
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Forget what we're told 
Before we get too old 
Show me a garden that's bursting into life 

All that I am 
All that I ever was 
Is here in your perfect eyes, they're all I can see 

I don't know where 
Confused about how as well 
Just know that these things will never change for us at all 

If I lay here 
If I just lay here 
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评论(13)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